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新余紡織企業步入中柬外貿合作“快車道”

2023年02月27日08:13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2月22日,位於新余市仙女湖區的江西澤嵐紡織有限公司成品倉庫裡,工人們正緊張而有序地打包聚酯短纖多股紗線,這些產品准備發往柬埔寨西哈努克港。該公司關務經理劉揚說:“今年公司與東盟國家貿易伙伴的外貿業務量明顯增多,出口訂單也越來越多。”

  劉揚介紹,“一帶一路”倡議和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協定的簽訂,公司在東南亞的朋友圈更大了。以柬埔寨為例,1月是出口淡季,但在國家政策和新余海關的幫助下,公司迎來了“開門紅”,出口貨物量達110噸,出口金額達24.9萬美元,增幅達30%,出口訂單已安排到了6月。

  隨著中柬合作不斷深化,柬埔寨服裝制造業對我國紡織紗絲的需求不斷擴大。為幫助轄區紡織企業搶抓海外市場機遇,新余海關深入企業宣傳RCEP自貿協定項下區域累積規則等系列原產地制度,讓企業吃透政策,享受紅利。同時,引導企業從事加工貿易業務,積極宣傳加工貿易減免保証金、內銷匯總征稅等相關政策,並對加工貿易手冊設立、變更、使用、核銷整套流程進行指導。

  目前,新余海關對轄區內10家有進出口業務的紡織企業提供“一對一”幫扶,有效帶動了澤嵐紡織、新星線業、遠東線業、黔韻麻紡等一批紡織企業擴大出口市場,助推轄區傳統紡織行業發展步入快車道。 (全媒體記者胡光華 通訊員鮑軍)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