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大干項目 大抓招商 贛州全力以赴拼經濟拼發展

2023年02月27日08:16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贛州市2023年列入省大中型項目596個、總投資6480億元、年度計劃投資2394億元,較去年分別增長13.3%、28.1%、38.5%……一組組亮眼的數據,見証了贛州全力以赴拼經濟拼發展的信心和決心。

  初春時節,贛南大地活力涌動,處處是項目趕進度、企業拼生產、干部忙招商的火熱景象。今年以來,贛州牢固樹立“項目為王”理念,以起跑即沖刺、開局即決戰的奮進姿態,全力以赴大干項目、大抓招商,把項目工作抓在實處、落到實地,為高質量發展注入強大動能。

  日前,記者走進定南縣工業園,總投資20億元的贛州龍凱科技有限公司年處理8萬噸廢舊鋰電池梯次再生利用項目建設現場,工人正搶抓工期趕進度。“該項目去年10月開工,預計5月竣工投產。我們成立重點項目服務專班,實行蹲點幫扶工作機制,全力幫助企業協調解決立項、土地、用水、用電等問題,助力項目盡快投產達產。”該縣工業和信息化局副局長諶瑋說。

  跑出項目建設加速度。贛州市完善落實領導挂點聯系、三級協調調度、督導考評等工作機制,大力踐行“一線工作法”,加強項目建設全生命周期管理,及時解決影響項目推進的卡點、堵點、難點。最大限度提升審批效率,全力做好資金、土地等要素保障工作,強化清單式管理、跟蹤式推進、銷號式督辦,推動項目建設提速、提質、提效。

  今年以來,贛州市舉辦懇談會、座談會、茶話會等“三請三回”“三企入贛”系列活動,掀起招大引強新攻勢,實現洽談“不掉線”、招商“不停步”。通過緊密跟蹤在談項目,密切聯絡對接客商,積極促進招商引資取得進展,簽約一批發展前景好、帶動能力強的補鏈延鏈強鏈項目。1月,該市新簽約項目62個,同比增長158.33%﹔合同金額達698.69億元,同比增長172.93%。(全媒體記者焦俊杰 通訊員羅婧)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