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唐一軍在住贛全國政協委員學習座談會上強調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為推進高質量發展貢獻智慧力量

2023年03月08日08:12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3月7日晚,部分住贛全國政協委員學習座談會在京召開,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江蘇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在看望參加政協會議的民建工商聯界委員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交流心得體會。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唐一軍主持並講話,姚增科、謝茹參加。

  唐一軍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立意高遠、思想深邃、提氣鼓勁、振奮人心,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導性,為新時代新征程推進高質量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認識、領會精髓要義,緊密結合實際,狠抓貫徹落實,在推進高質量發展中展現新作為、作出新貢獻。一要強化政治引領。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二要服務中心大局。把服務高質量發展作為履職的第一要務,在全力助推高質量發展中多建務實之言,多獻管用之策。三要匯聚奮進合力。要學習好、領悟好、宣傳好、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引導民營經濟健康發展、高質量發展。四要主動擔當作為。充分發揮委員在政協工作中的主體作用、在本職工作中的帶頭作用,做高質量發展的積極參與者、有力助推者,為譜寫中國式現代化江西的新篇章貢獻智慧力量。

  姚增科指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必須緊緊牽住高質量發展“牛鼻子”﹔實現高質量發展,必須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以高水平科技、高層次人才、高質量教育作支撐﹔重申強調“兩個毫不動搖”“三個沒有變”,要求親清政商關系親而不逾規、清而不疏遠,讓民營企業和民營企業家提振信心、輕裝上陣﹔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是高質量發展的政治保証,通過科學考評、監督檢查等,促使黨委政府追求量的增長,更注重質的提升。 (全媒體記者劉斐)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