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國網德興市供電公司:關愛生命 安全用電

2023年03月13日15:49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您好,高壓線路底下,請不要釣魚。”3月6日,國網德興市供電公司高新技術產業園區供電所開展防社會觸電隱患排查治理專項工作,對轄區內穿越或緊靠魚塘的10kV線路開展安全大排查,為魚塘線路安裝“保險”,防止發生人員觸電安全事故。

陽春三月,正是垂釣愛好者休閑釣魚的好時機。為防止發生魚塘釣魚引發的觸電事故,連日來,該所組織工作人員深入各鄉鎮,對魚塘、水庫、小河附近的輸配電架空線路進行排查,重點檢查線路安全距離是否符合要求,對查出的隱患按照輕重緩急進行及時整改。工作人員還統一安裝“高壓危險、禁止釣魚”的警示牌,並對涉線魚塘水域所在線路的杆號、地理位置、對地距離、設備本體、警示標識等資料進行搜集、整理,拍取圖片,建立“一塘一卡”檔案長期留存。同時,向魚塘業主和垂釣愛好者發放宣傳單,面對面宣傳電力線下釣魚的危害,共同防范釣魚觸電事故的發生。

下一步,高新技術產業園區供電所將持續營造關愛生命、安全用電的濃厚氛圍,讓廣大人民群眾在用上“舒心電、放心電”的同時,提高安全用電意識,防止發生觸電傷亡事故。(何明高)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