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經濟·科技

郵儲銀行吉水縣支行適老金融服務“零距離”

2023年03月13日14:45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為提升老年客戶群體良好金融服務體驗,郵儲銀行吉水縣支行堅持適老、樂老的貼心金融服務,通過“綠色通道”、專人專辦、廳堂關愛服務等實際舉措,推出一系列貼心、周到的適老金融服務,全力滿足老年客戶群體各類需求,讓老年客戶群體享受到更簡單、方便、快捷的優質服務。

“哎呀,家裡老人不能來櫃台,我能不能幫忙取錢啊?”近日,一名女士拿著存單焦急地來到郵儲銀行吉水縣支行,咨詢工作人員能否代理他人辦理取款業務。該行工作人員看女士情緒焦急,便立即柔聲安撫,並開始審核存單。因存單支取方式為本人憑有效証件支取,他人無法辦理相關業務,銀行工作人員便向女士進行了詳細的解釋說明,表示還是需要本人前來銀行辦理取款。

在溝通交流中得知,存單客戶因年紀及身體原因,老人臥床在家行動不便,無法前往銀行辦理業務。為盡快為老人解決問題,工作人員立即將情況進行上報,該支行迅速安排專人與其對接,並與客戶預約上門時間。第二天,該支行兩名工作人員帶上移動服務設備至老人家中提供上門服務。交談過程中,工作人員向本人詳細了解情況,發現老人意識清醒、思路清晰,希望全權委托其女兒代為取款,遂工作人員通過移動服務設備為老人進行了人臉識別,並讓老人在授權書上簽字蓋印。隨后,工作人員陪同老人女兒至銀行櫃台順利辦理了取款業務。

在銀行日常工作中,老年客戶群體總會遇到諸多情況,郵儲銀行吉水縣支行不斷優化老年人金融服務舉措:針對行動不便、無自理能力等特殊老年客戶,該支行在遵循制度、做好風險防控的前提下,為老年群體開辟“綠色通道”,採取上門服務方式優先辦理﹔並在各項業務中提供“一對一”“多對一”專人專辦金融服務,快速解決老年客戶業務辦理過程中遇到的問題﹔在網點廳堂服務上,從細微之處著手,設置“愛心座椅”、准備老花鏡、增加方言交流......通過系列溫馨服務為老年客戶群體提供良好的金融業務辦理環境,提升老年客戶滿意度與幸福感﹔該支行下轄網點定期開展老年群體金融知識宣講,通過養老防詐、識別假幣、防范非法集資等知識宣傳,提高老年人的識詐、防詐能力,守護老年群體“錢袋子”。

尊老愛老、敬老助老,以實際行動推動適老金融服務提質增效。未來,郵儲銀行吉水縣支行將從老年客戶群體金融服務需求出發,做實做細各項工作,優化適老金融服務模式,以實際金融服務舉措,提升老年客戶群體服務體驗,提供更貼心、周到的便利化金融服務,全力打造有溫度、有愛心的銀行。(王麗萍)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