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贛州蓉江新區:項目建設春潮涌

2023年03月14日09:16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筆者在贛州蓉江花園四區二期項目建設現場看到,塔吊機、挖掘機、卡車等機械設備穿梭其中,工人們正在忙碌地施工。

“這個項目總投資14億元,佔地162畝,總建筑面積30.2萬平方米,建設居民樓棟26棟、住宅戶數共計1928套。目前我們三地塊正在進行樁基檢測和地下室底板澆搗施工﹔四地塊8棟已經完成了項目主體結構建設,正在進行內外牆抹灰等裝修工程。我們將加快推進建設進度,四地塊力爭今年年底完工。”該項目業主代表黃春風介紹說。

在文軒路(飛揚大道至新時代大道段)建設現場,10多名工人正在進行路緣石、人行道施工,各崗位精細操控,前后場緊密協調。“這條道路全長約1100米,寬34米,雙向4車道,為城市次干路。”項目業主代表溫聲風說,“目前做的是路緣石的施工。路緣石施工完畢以后,就可以進行上面瀝青面層的鋪設了,然后把后續的照明、綠化、標線、標牌這些同步完善后,整條道路就具備放行條件了。”

同樣熱火朝天忙建設的還有平安大橋項目。據了解,平安大橋是省大中型項目,該項目起於蓉江新區平安路與紫藤路交叉口,終於東江源大道與文武壩路交叉口,全長約1.3公裡,其中橋梁總長度約880米。該項目建成后,將成為蓉江新區連接章江兩岸又一個重要通道,能有效緩解新世紀大橋、沙石大橋的交通壓力,為五區一體聯動發展提供強有力支撐。

據了解,贛州蓉江新區2023年城市能級提升項目共110個,通過補齊基礎設施短板,提高城市功能品質,著力在增進民生福祉,創造高品質生活上展現新作為。( 黃凡珂)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