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贛州蓉江新區:青年消費維權專場活動進校園

2023年03月14日09:16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3月13日,贛州旅游職業學校舉行了主題為“提振消費信心”的3.15消費者權益保護日青年消費維權專場活動。贛州蓉江新區有關單位針對青年消費群體開展了一場生動有趣的普法咨詢活動,傾聽青年消費群體的聲音,讓維權有力度,消費有熱度。

此次活動由蓉江新區市場監管分局牽頭組織,區公安分局、區財政局、區社管局、區綜治辦等多個部門參與。現場布置消費環境建設成果、2022年蓉江新區典型案例等展板,推動消費者權益保護協同共治,打造更加安全放心校園消費環境。

“以前我對如何辨別真假化妝品不了解,曾經買到過這樣的假冒偽劣產品,這樣的宣傳活動,讓我很快就掌握了怎麼分辨真假。”劉曉雨同學說道。

活動現場,工作人員為在校師生講解辨別真假商品、保護消費者權益、打擊傳銷、防范非法集資、防范電信詐騙、食品安全、安全使用電梯等相關知識,開展誠信教育。發放各類宣傳手冊500余份,受理在校師生消費咨詢400余次,現場妥善處置消費糾紛一起,積極引導青年消費群體使用法律武器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下一步,蓉江新區將繼續以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抓手,為營造蓉江新區放心消費環境提供良好支撐,為提振消費增加活力,進一步促進消費提質升級。(徐越琳)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