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國網宜黃縣供電公司:“滿格電”助力春耕春灌

2023年03月14日10:48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謝謝你啊,春耕農忙的時候,你們電力公司都主動聯系我們送電,這下灌溉不用愁啦!”3月13日,國網宜黃縣供電公司棠陰供電所員工來到棠陰鎮小河村蔬菜基地,為用戶安裝春耕抗旱抽水表,解決春耕灌溉用水問題。

為滿足春耕春灌用電需求,國網宜黃縣供電公司以各基層供電所為單位,按照“設備主人制”的原則,對轄區內農灌台區變壓器、農排線路,以及相關的開關、配電櫃、計量裝置、漏電保護設備等進行認真排查消缺。組織共產黨員服務隊劃分片區深入田間地頭,對涉及春耕生產的供電線路及灌溉用電設備、設施進行全面巡視、檢查和維護,發現隱患及時消缺,並對新報裝的農灌用戶開通“綠色通道”,簡化流程手續,保証春耕期間電力供應可靠﹔建立暢通的信息聯系制度,做好春耕春灌期間各種突發事故的處理方案,實行春耕春灌24小時值班制度,及時調整電網運行方式,合理安排檢修計劃,盡可能減少農村電力線路和設備的停電次數,加強應急值班,配足備品備件,確保供電安全可靠﹔優化服務舉措,採取發放宣傳頁、電力客戶微信群宣傳等多種方式開展安全用電宣傳,普及安全用電常識。(蔡文、尹文兵)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