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經濟·科技

普及金融知識 共建和諧金融

2023年03月14日15:14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為不斷提升社會公眾金融素養,切實做好金融消費者權益保護工作,人民銀行萬年縣支行聯合郵儲銀行萬年縣支行共同組織開展“助力金融矛盾糾紛化解 共享和諧金融”為主題的宣傳活動。

3月9日,郵儲銀行萬年縣支行組建金融矛盾糾紛化解小隊,在萬年縣蘇橋鄉開展3.15消費者權益保護教育系列宣傳活動。活動現場,該支行工作人員通過設立宣傳攤點,懸挂橫幅,向當地村委村民發放宣傳折頁,接受公眾咨詢以及現場普及金融消費者八大權益相關知識等多種方式進行廣泛宣傳。還通過講解金融犯罪實例,讓當地群眾了解金融犯罪行為的本質,提醒當地村民在日常生活中需時刻保持警惕,不應出租出借身份証和賬戶,向當地群眾普及如何保護自身權益不受不法分子侵害等相關知識。

同時,逐家商戶進行宣傳走訪,大力普及防范電信詐騙知識,宣傳金融詐騙、電話詐騙和釣魚網站等犯罪分子行騙方式、手段、特點、危害,以及識別詐騙的方法、技巧等內容,引導公眾正確識別金融產品和金融服務,提高群眾的防詐意識。

通過“助力金融矛盾糾紛化解 共享和諧金融”宣傳活動的開展,營造了濃厚的消費者權益保護宣傳氛圍。活動發放相關宣傳資料100余份。(李星)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