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農發行於都縣支行開展“3·15”消費者權益保護教育宣傳活動

2023年03月15日09:28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為增強消費者滿意度、著力提升人民群眾金融素養,提振金融消費信心,農發行於都縣支行積極開展“3·15”消費者權限保護教育宣傳活動。

近日,農發行於都縣支行組織志願者前往社區開展“3.15”消費者權限保護教育宣傳活動,活動主體主要面向金融消費者等重點人群。活動期間,該行通過拉橫幅展示活動口號、設立宣傳展板以及向群眾發放手冊等形式積極為市民解答金融方面的疑問。宣傳內容主要包括反假幣、防范非法集資、防范電信詐騙、人行征信等金融知識,以及對金融消費者財產安全權、知情權、自主選擇權、受教育權等基本權利進行推廣普及,告知金融消費者依法擁有權利的行使方式,同時也對典型的金融詐騙活動進行風險提示。

通過此次活動進一步提高了金融消費者的風險防控能力和自我保護意識,引導了金融消費者採取合理、有效的方式保障自身金融權益,防范非法金融活動侵害,進而幫助提高金融消費者的警覺性,自覺遠離和抵制非法金融業務活動。

下一步,農發行於都縣支行將繼續弘揚金融正能量,積極履行社會責任,從源頭上防范金融糾紛,增強金融消費者風險防范意識和責任意識,切實提高社會公眾對金融消費者權益保護工作的認識度和滿意度,踐行金融行業的使命和擔當,守護好人民群眾的“錢袋子”。(張興濤)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