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江西永新:快樂籃球 助力“雙減”

2023年03月20日11:31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為豐富校園文化生活,推動學生積極參加體育鍛煉,提高學生身心健康,新學期開學以來,永新縣各中小學校開展了一系列豐富多彩的體育活動,為校園文化注入新的活力。

3月17日下午,下課鈴響起后,在該縣龍田中學的球場上,籃球社團活動正在如火如荼地開展。老師首先講解示范了拍球、運球、傳球等技能技巧,耐心細致指導每位學生的動作和姿勢。運動場上,學生們個個生龍活虎,全身投入,你攻我守,互不相讓,留下一個個奮力拼搏的美麗瞬間,贏得了在場師生的熱烈掌聲和激情吶喊。

據悉,該校的籃球社團,由30多名籃球愛好者組成,是從各班精心挑選出來的,具備較好的身體素質和基礎。籃球社團自組建以來,體育組的老師們分工明確、相互協作、科學指導、嚴格督促,隊員們的運球、投籃、防守等專業技能大大提升,同時也帶動了廣大學生積極參與到日常體育鍛煉中。

“籃球運動可以陶冶學生的情操,保持健康的心態,可以充分發揮個體的積極性、創造性和主動性,使個性在融洽的氛圍中獲得健康、和諧的發展。我校將繼續落實‘雙減’工作,優化課后服務,提升學生身體素質,為孩子們的成長打好基礎。”該校負責人說道。(張穎、劉平華)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