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江西經濟管理干部學院:微黨課  進社區

2023年03月20日15:47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為大力弘揚雷鋒精神和志願服務精神,深化拓展學雷鋒活動,3月15日,江西經濟管理干部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和文法學院校級基層黨建品牌“紅色故事英語宣講隊”部分師生代表、前往紅角洲街道雲溪花園社區開展“學習雷鋒  送黨課進社區”主題活動。

馬克思主義學院思政教師凌阿妮和“紅色故事英語宣講隊”同學圍繞“井岡山斗爭”這一主題,為雲溪花園社區的居民們上了一堂有聲有色、形式多樣的師生同堂課。傳統的課堂授課穿插“紅色故事英語宣講隊”的“誦、唱、舞、演”等形式,為社區居民們講述了井岡山的崢嶸歲月。

形式新穎的黨課贏得了社區居民的陣陣掌聲,讓他們重溫了井岡山斗爭時期的光輝歷史,感受了穿越時空的井岡山精神。社區居民表示,這樣的黨課很有吸引力和感染力,很接地氣。

據悉,不同於傳統形式的講課,用“講、誦、唱、舞、演”形式授課是馬克思主義學院思想政治課的一種嘗試創新,而配合演出的“紅色故事英語宣講隊”是江西經濟管理干部學院文法學院校級基層黨建品牌,該宣講隊由文法學院教工第一黨支部、教工第二黨支部和學生黨支部共同組建,以傳承好紅色基因作為使命,採用唱紅色歌曲、誦讀紅色家書、講述紅色故事等形式,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