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2023年遂川狗牯腦茶品茗會舉行

2023年03月26日20:24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遂川3月26日電(黃睿靖)3月26日,2023年遂川狗牯腦茶品茗會在江西遂川舉行。此次活動旨在以茶為媒,共品茶香、共敘茶緣、共話茶事、共商茶業。

以茶為媒,相約遂川。本次品茗會邀請了中國農業科學院茶葉研究所副研究員劉栩發布並解讀《狗牯腦茶沖泡技術規程》、開展遂川狗牯腦春茶直播大賽、舉辦狗牯腦春茶訂購簽約儀式、尋味遂川高山茶宴。活動現場,遂川縣被授予“中國茶葉學會遂川茶業鄉村振興服務站”、“中國小康建設研究會鄉村振興茶產業創新實踐基地”稱號。

遂川縣位於羅霄山脈井岡南麓,地處中國綠茶金三角最南端,得天獨厚的生態環境,再加上狗牯腦茶“兩次殺青、兩次揉捻”的獨特加工工藝,造就了狗牯腦茶“外形緊結、色澤嫩綠、香氣清雅、湯色明亮、滋味甘醇、葉底鮮活”的獨特品質。

近年來,遂川縣按照“以茶立縣”戰略部署,把茶產業與鄉村振興、旅游發展有效結合。截至2022年底,遂川縣茶園面積達29.27萬畝,年產量10700噸,綜合產值達26.58億元,品牌價值達43.44億元。全縣上下形成了“面積與產量的大增長、品牌與效益的大提升”大好發展形勢。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