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2023年江西省果蔬生產全程機械化應用活動舉行

2023年03月27日18:19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信豐3月27日電 3月27日,2023年江西省果蔬生產全程機械化應用活動在贛州市信豐縣舉行。此次活動主題為“產業振興 農機先行”,由江西省農業農村廳、贛州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贛州市農業農村局、信豐縣人民政府承辦,特邀中國農業機械流通協會為活動的指導支持單位。

在果蔬生產全程機械系列機具展示展銷區活動現場,來自江西、湖南、廣東、浙江等地的29家參展企業,集中展示了果蔬耕作、種植、管理、採后以及糧油生產等多類機具,包括微挖機、蔬菜移栽機、果蔬分選設備、水肥一體化設備、無人機、插秧機等近百台套農機產品,涵蓋了“耕、種、管、收”多個環節,對推動南方丘陵地區果蔬機械化生產具有典型指導意義。

活動中還召開了全省農機裝備產業招商推介會,12家企業和政府代表進行現場簽約,項目涉及農場數字化建設、數字農機合作社運營、全程機械化綜合農事服務中心、水稻育秧和植物栽培基質、廢舊農機拆解等項目,總簽約金額達16.83億元。

據了解,近年來,江西省緊緊圍繞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加快推進農業全程全面機械化進程,推動出台了相關實施意見,積極實施農機裝備振興行動,加快丘陵山區急需機具、智能農機裝備的研發推廣應用、提升農機社會化服務水平、強化農機裝備推廣體系建設。全省各級農機化主管部門全力打好招商引資攻堅戰,加大“請進來”“走出去”力度,搶抓時間迅速開創農機發展新局面。

通過筑巢引鳳、招商推介等,在成功引入中聯農機、中國一拖、中科微至、中耕農機和國家農機裝備創新中心等一批優質企業落戶江西的基礎上,不斷壯大全省農機裝備產業規模,為農機化發展提供了產業基礎和裝備支撐。

下一步,江西省將高位推進農機裝備產業園建設,依托現有的農機裝備企業,繼續加快推進南昌、鷹潭、新余、贛州、吉安等農機裝備產業園強鏈補鏈工作,推動形成農機裝備產業集群發展。同時,加速整合“大院大所”農機裝備研發人才、技術力量,重點圍繞農業裝備關鍵核心技術進行科技創新,攻破“無好機用”“無機可用”等短板,推動丘陵山區農機化全程全面高質量發展。(時雨、胡慧秀)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