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江西南昌:90后小伙腦死亡后捐獻器官 5人獲“新生”

2023年03月27日20:40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3月27日電 “生命無限渺小,卻同樣無限恢弘!”3月25日晚,江西省南昌市90后小伙高俊帆在因腦部腫瘤破裂出血導致腦死亡后,無償捐獻出寶貴的心臟、肝臟、肺臟和腎臟,這將幫助5名器官衰竭重症患者重獲健康。

小帆家人回憶,3月20日上午,一家人剛把身體不適的小帆母親從醫院接回家,不曾想到了傍晚,小帆突然暈倒不省人事,送到醫院才發現,如此年輕的他顱內長了一個腫瘤。經醫生檢查后判斷,小帆因腦部腫瘤破裂引發腦出血,被確診為腦死亡。

小帆今年剛滿25歲,3歲時因發燒致使聽力部分受損,這使他在成長的過程中,學習與工作等方面比其他人吃了更多苦頭,碰了更多壁。但小帆沒有因挫折退卻,在家人的支持下他考上了大學,學會了吉他,參加了工作,成為一個樂觀陽光的大男孩。

噩耗襲來,家人們寄予這個大男孩美好的期待瞬間落空,當從醫生那裡了解到人體器官捐獻這項接力生命的公益事業時,一家人經過商量后共同為小帆做了捐獻所有有用器官的決定。

“一個人來一趟世間不容易,小帆的成長過程比較艱辛,現在發生這個意外,家裡人總覺得要做一次有意義的事情,要讓他為社會釋放最后一次光熱。”小帆的家人說。

25日晚上,江西省紅十字會人體器官捐獻協調員指導小帆的家人完善了捐獻法律文書后,進入手術室全程見証捐獻過程,南昌市紅十字會工作人員陪伴在他的家人身邊一起靜靜等待手術結束后送他最后一程。

江西省紅十字會人體器官捐獻協調員介紹:“公民逝世后捐獻有用器官是一項挽救生命的國家公益事業。江西省紅十字會十幾年來依法履職,積極開展器官捐獻的宣傳動員、報名登記、捐獻見証、緬懷紀念、人道救助等工作,取得了較好的效果。”據介紹,截至2022年底江西省已有近18萬人登記成為遺體器官捐獻志願者,已實現器官捐獻1194例,累計挽救了3000余名重症患者的生命,“希望將來有更多愛心人士支持和參與器官捐獻公益事業,弘揚捐獻光榮的社會新風尚。”(時雨、李勇)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