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要聞

江西扎實推進防范非法集資宣教 從源頭防范金融風險 

2023年03月28日08:18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今年以來,江西省著力在防范非法集資(以下簡稱防非)宣傳教育的接受度、針對性、感染力上下功夫,開展了一系列宣傳教育活動,持續推動防范非法集資宣傳走深走實走心,提升了人民群眾防范意識。

  省金融監管局發揮示范引領作用,邀請群眾口碑好、親和力強的防非公益宣傳大使、江西籍奧運冠軍吳靜鈺、徐詩曉拍攝制作公益宣傳片,在全省電影院集中投放,觀看人數達209.2萬人次。各地各部門同頻共振,充分利用車站、公交、地鐵、商超、高架橋、電梯等戶外傳媒平台傳播推廣,營造濃厚宣傳氛圍。

  全省各地各部門以春節、元宵、“3·15”等重要節點為契機,針對不同群體開展精准靶向宣傳。上饒市開展“迎新春·送春聯”宣傳活動,讓宣傳教育更具生活味、煙火氣﹔贛州市組織國盛証券投資者教育基地進社區、進學校開展宣傳宣講活動,引導廣大群眾學習防非知識﹔萍鄉市深入基層開展“趕一場集·講一堂課”宣講活動,進一步提高群眾防范意識和辨識能力。

  各地各部門不斷創新宣傳方式,以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積極開展互動式宣傳。省金融監管局、南昌市金融辦聯合省廣播電視台開展“防非宣傳進社區”活動,通過主持人口播、有獎問答、小品快板、趣味游戲等交互式宣傳,讓防非意識深入人心﹔南昌市西湖區將防非宣傳搬進直播間,贏得廣大網友好評﹔南昌市東湖區邀請園區企業共同開展防非 “沙龍面對面”,全方位提升防非宣傳實效。(羅文駿)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