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江西:陰雨天氣維持 清明前后有冷空氣影響

2023年03月28日16:48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3月28日電(時雨)3月16日以來,江西省出現了持續陰雨天氣,這樣的天氣仍將維持一段時間。28日,本網從江西省氣象部門獲悉,未來一周,江西省仍多陰雨天氣,清明前后有冷空氣影響。

據介紹,3月16日至今,江西全省平均降雨量達145毫米,較常年同期偏多8成。預計,未來一周仍多陰雨,有兩次較明顯降水過程﹔其中,29-30日贛中贛南局部地區有大到暴雨﹔4月2-4日全省有一次對流性降水天氣過程,部分地區有暴雨,並伴有風雹等強對流天氣。清明前后有冷空氣影響江西省,氣溫將下降6-8℃。

3月29日:贛中贛南陰天有中雨,局部大到暴雨﹔贛北陰天有小雨。

3月30日:贛中、贛南陰天有小到中雨﹔贛北陰天有小雨。

3月31日:贛北贛中陰天間多雲,贛南陰天,部分地區有小雨。

4月1日:全省多雲,其中贛南部分地區有小雨或雷雨。

4月2-4日:全省有一次對流性降水天氣過程,部分地區有暴雨,並可伴有強雷電、短時強降水、雷雨大風、冰雹等強對流天氣。

5日前后,有冷空氣影響江西,氣溫將下降6∼8℃,降水將南壓。

氣象部門提醒,各地需做好山塘水庫和地質災害隱患點的監測和巡查,防范持續降雨可能帶來的災害風險﹔防范道路濕滑(積水)、低能見度(大霧)等對交通運輸、出行安全的影響﹔氣象部門將密切關注4月2-4日強對流、暴雨和清明節前后的冷空氣過程,各地需提前做好防御准備工作。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