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資溪縣舉辦2023年“小縣大城·資溪山珍”烹飪大賽

2023年03月29日14:52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一方水土一方人,資溪味道天下聞。在這春暖花開的美好季節,3月27日上午,2023年“小縣大城·資溪山珍”烹飪大賽活動在江西省撫州市資溪縣舉行。來自該縣各鄉鎮場、重點旅游企業、餐飲行業共20支烹飪代表隊登台獻技,為市民送上一場絕妙的美食盛典。

上午9時許,烹飪比賽吹響號角。賽場上,選手們個個精神飽滿,操作過程有條不紊。他們刀工精湛、翻炒嫻熟,在鍋碗瓢盆的碰撞中演奏出一首首悅耳的交響曲。老天爺似乎也垂涎大廚們做的美食,現場下起了淅淅瀝瀝的小雨,但這絲毫沒有影響現場氣氛,選手們火力全開,煎、炒、煮、炸、燉,十八般武藝輪番上場,各類食材在選手們的妙手下碰撞出火花,飄香的美食吸引了不少市民前來圍觀。

在選手們精心的烹飪和別出心裁的擺盤設計下,一道道特色菜肴擺上了展示台。香菇樹開花、香春金鵝肉......各式各樣的菜肴色彩鮮艷、造型獨特,像一件件藝術品,令評審團及觀眾贊不絕口。

“非常感謝縣委、縣政府提供這麼好的平台,讓我們可以在這裡進行廚藝的PK。通過這次比賽,可以讓我們學習到更多的烹飪技術,讓我們在廚藝上能有一個更大的進步,也可以通過這個平台更好的宣傳我們資溪的美味山珍。”資溪真相鄉村旅游開發有限公司代表隊領隊姜晶萍說。

經過激烈的比拼,最終南源民宿代表隊等12支隊伍脫穎而出。比賽評選出了綜合類、菌菇類、根莖類、竹筍類、藤草類共5類菜系的一、二、三等獎和優秀獎,並評選金湯釀竹蓀等10道資溪山珍為“特色名菜”獎。出席活動的縣領導向各獲獎選手表示祝賀並為其頒發了獎牌和榮譽証書。

“通過這次小縣大城資溪山珍烹飪活動,我收益頗多,與廚師同行交流了不同的菜肴,不同的做法。這次大賽以后,我希望能把資溪特色美食推向全省,自己還能夠精進廚藝,為大家帶來更多的美食。”綜合類一等獎獲得者、南源民宿隊呂智表示。

“民以食為天”,無論何時,烹飪都是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風景。近年來,資溪餐飲界的烹飪大師們以精湛的廚藝、優質的服務展現了資溪餐飲業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文明素質,書寫了烹飪界人士為家鄉經濟繁榮發展貢獻力量的華彩篇章。(萬奇、黃彬峰)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