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要聞

尹弘率省四套班子成員參加“3·23”警示教育活動時強調

忠誠履職擔當作為 走好新的趕考之路 凝心聚力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

葉建春吳忠瓊等參加

2023年03月24日08:08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今年3月23日,是黨中央從西柏坡出發“進京趕考”74周年的日子。在這個具有特殊意義的日子,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尹弘率省四套班子成員來到江西革命烈士紀念堂,開展2023年“3·23”警示教育活動。他強調,要牢記“三個務必”,永葆趕考的清醒和堅定,忠誠履職擔當作為,走好新的趕考之路,凝心聚力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

  葉建春、吳忠瓊等省領導參加。

  江西是一片充滿紅色記憶的紅土地,一代代革命先烈先輩慷慨赴義、向死而生,用忠誠與生命鑄就了偉大的井岡山精神、蘇區精神、長征精神。在江西革命烈士紀念堂三樓,尹弘率領大家參觀《趕考路上的閃亮坐標》主題展覽。展覽共分為“理想信念”“擔當實干”“清正廉潔”和“家風傳承”四個篇章,通過文字、圖片、情景再現等形式,生動講述了20位江西籍英雄模范人物的先進事跡。在一幅幅圖片、一段段文字和一件件實物前,尹弘、葉建春等省領導仔細聆聽講解,緬懷革命先烈,接受黨性教育。

  “我相信,到那時,到處都是活躍躍的創造,到處都是日新月異的進步……”情景劇《如您所願》,生動演繹了方志敏同志及其戰友在獄中的情景,跨越時空的場景和對話讓大家深受感染。尹弘、葉建春等省領導認真駐足觀看,感悟革命精神。尹弘說,方志敏烈士在獄中寫下《可愛的中國》等不朽篇章,今天讀起來仍然能夠讓我們感受到理想信念的力量。在新的趕考路上,我們要像革命先烈先輩那樣,牢記“革命理想高於天”,矢志不渝為黨的事業、為江西的發展而奮斗。

  尹弘強調,要始終堅定理想信念,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扎實開展主題教育,增強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自覺,從根本上筑牢理想信念的基石。要始終堅持團結奮斗,牢牢把握團結奮斗的時代要求,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永不言敗、攻堅克難,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的江西篇章。要始終做到為民奉獻,拜人民為師,為人民服務,一心一意當好人民的勤務員,加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讓老區人民過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要始終堅持求真務實,做到一切從實際出發,大興調查研究之風,實事求是、開拓創新,不斷提出真正解決問題的新思路新辦法,努力創造經得起歷史和實踐檢驗的業績。要始終保持清正廉潔,堅定不移深化全面從嚴治黨,見賢思齊、警鐘長鳴,切實把嚴的基調、嚴的措施、嚴的氛圍長期堅持下去,永葆共產黨人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共同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全媒體記者魏星)

(責編:羅娜、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