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要聞

尹弘主持江西省委教育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時強調

加快建設教育強省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奮力開創新時代教育改革發展新局面

葉建春出席

2023年03月24日08:08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3月23日,省委教育工作領導小組2023年第一次全體會議召開。省委書記尹弘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的重要論述,遵循教育規律,深化改革創新,全面提高人才培養質量,加快建設教育強省,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奮力開創新時代教育改革發展新局面,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撐。

  葉建春、梁桂、吳浩、孫洪山出席會議。

  會議傳達了中央教育工作領導小組第22次全體會議精神,審議並原則通過了省委教育工作領導小組2022年工作總結和2023年重點工作任務,聽取了教育工作領導小組秘書組、省委宣傳部、省公安廳、省人社廳2022年履行教育職責情況匯報。

  尹弘指出,教育是國之大計、黨之大計。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教育工作高度重視,作出了一系列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為做好新時代新征程教育事業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全面加強黨對教育工作的領導,始終牢記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初心使命,把立德樹人成效作為檢驗學校一切工作和貫穿始終的根本標准,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鑄魂育人,持之以恆加強思想政治教育,把教師隊伍建設作為基礎性工作來抓,加快推進大中小學德育課程一體化建設,引導廣大學生堅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提高學識素養,努力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尹弘強調,要辦好更加公平、更高質量的基礎教育,優化區域教育資源配置,加快推動學前教育、特殊教育普惠發展,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普通高中教育多樣化有特色發展,大力推進新時代基礎教育提質擴優。要深入推動高等教育內涵式發展,正視差距短板,加強系統謀劃,統籌資源力量,突出重點加快建設一流學科,引導全省高校在不同定位上辦出特色、爭創一流,更加注重高校青年教師政治引領、師德修養、業務考核,切實提高人才自主培養質量,增強服務經濟社會發展能力,不斷提升高等教育綜合實力、核心競爭力。要深化職業教育、技工教育改革,堅持問題導向,用好政策優勢,調動地方、企業和社會力量參與辦學,以市場需求為導向,持續深化產教融合,加強公共實訓基地建設,推進職業教育、技工教育與產業轉型升級有效銜接,全面提升辦學質量,切實增強人才培養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全媒體記者魏星)

(責編:羅娜、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