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國網玉山縣供電公司:風雨搶修 心系客戶

2023年03月29日14:54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3月23日晚,受強對流天氣影響,臨湖鎮10千伏臨湖Ⅱ線突發停電故障,導致18個台區,2500多戶停電,國網玉山縣供電公司臨湖供電所迅速組織搶修人員開展搶修保供電工作。

停電就是命令。事故發生后,臨湖供電所搶修人員頂風冒雨尋找故障點,經過認真勘察,發現10千伏臨湖Ⅱ線#86杆后段遭受雷擊引起電纜故障。為確保安全,巡視人員果斷制訂搶修方案,決定在#86杆后段架設一基電杆來接通三相通電。於是斷開故障點,並設置圍欄和安全警示標識。由於夜晚搶修不便,搶修人員決定天亮開始搶修工作。

天剛蒙蒙亮,搶修人員已來到現場,搶修工作在工作負責人的指揮下井然有序地展開。一路人馬去拉電杆,一路人馬在現場挖基,做好准備工作。待電杆到位、立杆、架線一氣呵成。經過一天的艱苦鏖戰,更換10千伏線路120多米,於23日17時28分恢復供電,順利完成了搶修任務,得到當地群眾一致好評。

根據氣象預報,近日玉山縣仍有降雨天氣,下一步,該公司將密切關注天氣情況,完善應急搶修處置預案,不斷提高供電服務應急搶修效率,切實保障轄區居民生活安全可靠供電。(王麗華、劉建軍)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