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江西會昌:多形式開展平安建設志願者學雷鋒活動

2023年03月29日14:54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為傳承和踐行雷鋒精神,營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社會氛圍,3月以來,江西省贛州市會昌縣站塘鄉多形式開展平安建設宣傳活動暨平安志願者學雷鋒月活動,以踔厲奮發的姿態展現了新時代雷鋒精神。

法治宣傳進萬家。該鄉組織平安志願者深入各村(居)開展普法宣傳活動,通過答疑解惑、以案釋法、發放宣傳冊等多種形式吸引居民積極參與,採用群眾最通俗易懂的方式,以發生在群眾身邊的真實案例來教育引導群眾學法、守法、用法,切實增強了群眾的法律意識。此次法治宣傳活動發放宣傳冊800余份,進一步推動普法工作的深入開展。

治安巡防保穩定。組織平安志願者、派出所民警、鄉村干部等聯合開展治安巡邏,重點針對校園周邊、圩鎮農貿市場、娛樂場所、夜宵餐館、村組屋場等重點區域,所到之處細致排查危害社會治安的不穩定因素,及時整治治安亂象,有效預防治安案件發生,切實維護了社會和諧穩定,進一步提升公眾安全感、滿意度。

校園周邊護安全。組建成立校園及周邊安全整治聯合工作組,常態化開展校園及周邊安全整治活動。開展食品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對校園門口流動攤點無証經營進行執法和勸離,切實保障學生及群眾“舌尖上的安全。開展交通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對無証駕駛、違規載客、違法運營等行為進行嚴格執法打擊,對校園門口及周邊道路交通秩序進行勸導和維護。

道路交通嚴整治。圩鎮街道、校園門口及周邊、農貿市場、村組道路處處可見平安志願者和鄉村干部的身影,他們為過往群眾耐心宣傳講解道路交通安全常識及法律法規,熱心提醒群眾駕駛出行不喝酒、不超載、戴頭盔等,告知廣大群眾在日常出行時一定要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規,安全文明出行。

特殊人群勤走訪。進入雨季以來,鄉村干部、平安志願者們來到殘疾人、孤寡老人、留守老人和留守兒童等特殊人群家中,認真排查房前屋后安全隱患,詢問生活和身體狀況,叮囑他們近期氣溫變化較大,要多注意保重身體,雨水頻繁,要時刻關注雨情和地質災害變化。(肖光財、劉雲榮、吳柳煒)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