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江西上高:聯企訪需,訪出營商發展好環境

2023年03月29日14:55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前幾天才跟你們反映的用電問題,沒想到就解決了,為你們的服務點贊!”近日,江西省宜春市上高縣華爾森針織有限公司負責人李能水在野市鄉駐企干部陳民的幫助下,通過與當地供電部門、工業小區等溝通,協調解決了該公司用電的問題,發出由衷的感嘆。

今年以來,野市鄉結合“三比三爭三賽”活動,緊緊圍繞“打造‘一園六區’,建設一流鄉鎮”的目標,組織駐企干部到轄區企業開展聯企訪需活動,以更優質的服務助推企業發展,不斷優化全鄉營商環境,持續為野市鄉高質量發展注入新動能。

“為進一步營造良好營商環境,我們組建了5個駐企小分隊到轄區企業開展聯企訪需活動,重點了解企業目前的生產經營狀況,收集企業對鄉黨委、政府的意見建議,力爭解決一批遏制企業發展的難題,同時向企業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和我縣惠企政策,協助企業爭取各類政策資金支持。”野市鄉相關負責人介紹道。

同時,野市鄉還結合企業發展和項目建設需求,成立了服務企業及項目工作組,實行了“四個一”工作模式,為轄區每一個企業、項目配備了一個班子成員、一個服務專班,制定一套時間任務計劃,以熱情、周到的服務,為企業提供“媽媽式”的服務。據統計,今年以來共走訪企業80余家次,收集企業反饋用電、用水等問題10余項,均建立問題跟蹤清單,限時解決,真正做到急企業之所急、憂企業之所憂,得到轄區內企業的一致好評。

“梧高鳳必至,花香蝶自來。一個地方要發展,短期靠項目,長期還得靠環境。下一步,我們將持續開展聯企訪需活動,把素質高、能力強的黨員干部放到駐企服務專班中去,並探索建立營商環境服務評價機制,把評價權交給企業,構建‘親、清’政商關系,不斷優化營商環境。”野市鄉黨委書記說道。(戴麗華)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