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要聞

南昌海關首次監督銷毀跨境電商貨物

2023年03月29日08:15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近日,在南昌海關所屬贛江新區海關監督下,1.5萬件跨境電商貨物被集中銷毀。該批貨物是南昌綜保區內多家跨境電商企業一定經營時期中產生的過期品和殘損品,涉及奶粉、嬰幼兒輔食、保健品、化妝品等多個產品品類。這是南昌海關首次針對跨境電商貨物實施的銷毀行動。

  根據規定,過期的跨境電商商品不允許退運出區,更不允許其流入國內市場。“對於過期及殘損導致無法售賣的商品,電商企業應當向主管海關提出銷毀申請、報備銷毀處理公司,海關對此進行相關資質審核后,再到企業倉庫對擬銷毀商品進行實貨盤點。”贛江新區海關綜合業務二科負責人介紹,此次銷毀的貨物均系電商企業主動提出銷毀申請的商品。

  為促進跨境電商業務健康發展,南昌海關緊扣商品標簽標識、保質期,尤其是臨期商品促銷、知識產權等風險要素,嚴格實施跨境電商進口貨物查驗作業。今年以來,南昌海關圍繞母嬰用品、美妝產品和保健品等跨境電商零售進口主營品類,對南昌綜保區內7家電商企業開展風險排查、不定期巡查10次,嚴防不符合我國產品質量安全、衛生標准的商品流入國內消費市場。(全媒體記者陳暉)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