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要聞

樂安展現新優勢:產城融合再提質 產業發展再升級

2023年03月29日08:16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推進工業營收突破100億元﹔規上企業數達100家﹔規上工業增加值增幅超10%,稅收超千萬元企業逾10家……新的一年,樂安縣毫不動搖將工業創新作為實現高質量發展的核心關鍵,加快推進新型工業化,全面發力塑造工業新優勢,推動工業發展實現新跨越。

園區建設推動產城融合再提質

干淨寬敞的環境、整齊舒適的座椅、一份份打好飯菜的餐盤……近年來,樂安縣園區配套建設推動產城融合,園區企業對接合作,實現共贏。

“新建好的園區食堂總面積2800多平方米,一樓供應工廠快餐,兩葷一素5元管飽﹔二樓供應燒烤夜宵、奶茶小吃等,品種多樣味道好。員工們多了用餐選擇,有了休閑小聚的好去處,也能減少你們企業初期自建食堂的壓力……”在樂安縣厚發工業園區食堂裡,樂安工業園區管委會副主任黃磊為周邊企業的負責人介紹。

“不錯不錯,我要為強有力的工作推進力度點贊!我公司剛入駐厚發工業園時,發現園區門口的道路不平、路口有安全隱患。向園區反映后不到一周就修好了周邊的道路,還在對著園區門的路口加裝了紅綠燈。”江西東馳新能源產業有限公司總經理白蓮向其他公司負責人連連夸贊。

樂安正處於工業化提升期、城鎮化提速期、基本公共服務提質期,當前,該縣正以前所未有的決心和力度打造產業集群。今年以來,為圍繞打造園區“3.0升級版”,該縣加快園區基礎設施配套建設進程,重點推進前坪小微企業創業園、康希產業園二期、厚發產業發展園二期、厚發新城物流園基礎設施、客商服務中心(客商之家)、前坪污水處理廠等項目建設。如期開工建設覆銅板加工產業園、厚發電子信息產業園、鈉離子產業園、盈展數字產業園等項目。

培優扶強推動產業發展再升級

走進江西拓邁科技有限公司無塵車間,液晶模組生產線高速運轉,經過切割、點膠、焊錫、測試等工序,一塊塊手機顯示屏陸續下線。工人各司其職,緊張有序地投入工作中。據了解,該公司於2020年入駐樂安縣厚發工業園區,總投資達5000萬元,當年投產,集研發、生產、銷售液晶顯示屏、智慧顯示屏、智慧服務機器人、新能源設備於一體,一個月可生產50萬塊電子屏幕。

“公司去年的生產總值為4.2億元,目前國外訂單充足。今年1月,我們又增加了兩條生產線,積極進行設備升級,提高產能和生產效率,挺進液晶顯示屏行業科技前沿,力爭今年實現總產值增長50%以上。”該生產車間負責人鄭文豪介紹。

為持續做大做強以新能源新材料為首位、以電子信息為主導的“1+1”重點產業集群,該縣積極開展“揭榜挂帥”攻關行動,通過政策激勵引導企業加大科技研發投入和技改力度﹔開工建設數字經濟產業示范園,探索構建與工業深度融合的“5G+工業互聯網”應用場景﹔積極推進品升電子、登仙橋食品等企業轉型升級﹔深挖東馳新能源、金暉鋰電、托邁科技等企業生產潛能,帶動產業發展換擋提速、轉型升級。樂安縣力爭今年完成工業營收突破100億元,規上企業數達100家的“雙百”目標。(陳慧婷)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