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南方集中供暖項目落戶南昌紅谷灘區

2023年03月29日17:45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3月29日電 29日,南方集中供暖項目示范小區揭牌儀式在江西省南昌市紅谷灘區沙井街道東華錦城小區舉行。

為響應國家節能減排號召,實現雙碳雙控目標,紅谷灘區著眼綠色環保城市、智能城市和美麗宜居城市建設,引進中國燃氣控股有限公司,並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擬計劃3年內投資建設10萬居民用戶的暖居工程,共計1000萬平方米,項目投資總額約22億元人民幣。

“沒想到我們小區也有集中供暖了,再也不用羨慕北方了,相比開空調節省了不少開支。”東華錦城小區居民宋女士激動地說道。東華錦城小區位於紅谷灘鳳凰中大道1869號,小區共有住戶384戶592人,作為紅谷灘區首個供暖試點項目,起初居民群眾多持觀望態度,在社區黨委、物業、業委會、企業通力合作下,通過設立咨詢點、政策解讀,讓居民群眾看到了集中供暖帶來的便利、安全和經濟性,得到了轄區居民的廣泛支持。

“東華錦城小區暖居工程體量3.68萬平方米,項目總投資約956萬元,採取水系統供暖和電氣化供暖,熱源集中於室外,熱水由戶外管道直接輸送至戶內,既不產生噪音,安全性也得到了提升,末端提供暖氣片和地暖兩種方式供居民自主選擇,冬季可保持室內恆溫20度左右,整個項目計劃6月底完工。”南昌中燃熱力公司總經理王軍杰介紹。

“集中供暖項目是順應時代發展的必然趨勢,南昌中燃熱力公司要把優質服務轉化為企業暖居項目優勢,以群眾的良好口碑帶動更多項目落地,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同時,讓民生福祉得到顯著增強。”昌北社區黨委書記黃新旭說。(時雨、胡賢輝)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