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人民日報看江西

紀錄片《江豚歸來》研討會舉行

2023年03月29日08:1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南昌3月28日電 (記者朱磊)27日,由中國電視藝術委員會、國家廣播電視總局機關服務局、江西省廣播電視局共同主辦的紀錄片《江豚歸來》研討會在京舉行。

  作為入選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十四五”紀錄片重點選題規劃、國家廣播電視總局2022年第四季度優秀國產紀錄片的作品,《江豚歸來》以多條敘事脈絡及維度,生動展現人類與大自然的相處之道、和諧之美。

  會上,專家學者圍繞該片的選題立意、文化內涵、藝術價值、傳播影響等展開深入討論。從對“江豚正在歸來”的生動記錄到對“江豚何以歸來”的時代作答,紀錄片《江豚歸來》以觀照時代的全景視角、珍貴豐富的影像記錄、多元動人的紀實敘事,向世界展示生物多樣性保護的中國方案。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