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經濟·科技

國網橫峰縣供電公司:“刷臉辦電”讓服務更便捷

2023年03月29日15:13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現在,沒帶身份証也能辦理用電業務”“隻需要在手機上點幾下,就可以完成辦電業務,太便捷了!”近日,家住橫峰縣興安御府的張先生在政務服務中心供電營業窗口通過“刷臉辦電”完成了低壓新裝用電業務,對辦理用電業務的便捷和高效給予了點贊。

為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國網橫峰縣供電公司積極響應“互聯網+”服務新模式,推進網上國網APP“刷臉辦電”,用戶無需攜帶各類相關証件,隻需要通過“網上國網”APP 刷臉,即可借助政務平台大數據,后台調取核實身份証、不動產登記等基礎信息,無需再手動上傳相關証件,實現低壓居民新裝的“零証”辦理。同時,也徹底解決了一些用戶因為未攜帶証件,來回奔波的情況,通過更便捷、更簡單的辦電流程,讓客戶獲得更高效的辦電服務體驗。

此外,該公司還積極推行企業客戶“一証辦電”,企業客戶隻需要在“網上國網”APP上輸入統一信用代碼,后台就可以查詢或讀取相關信息,改變了以往需要備齊所需的各類材料才能辦理的情況,有效提升了業擴報裝效率和縮短了辦電時長。

化繁為簡是公司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的有力舉措。下一步,國網橫峰縣供電公司將持續深化“三省”“三零”服務,始終踐行人民電業為人民的宗旨,不斷簡化客戶辦電手續流程,落實便民服務舉措,進一步提升客戶電力“獲得感”。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