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社會

江西上高:交通勸導“小叮囑” 守護道路“大安全”

2023年03月29日15:03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3月26日,一輛電動摩托車在泗溪鎮302國道上行駛時被道路交通安全勸導員攔截,原來駕乘人員走得急忘記戴頭盔了,勸導員指出其存在的安全隱患,並講解可能造成的嚴重后果。駕乘人員當即表示要引以為戒,今后自覺遵守交通法規,全力營造文明、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環境。這是江西省宜春市上高縣泗溪鎮按照縣“三比三爭三賽”活動要求,持續推進交通問題頑瘴痼疾集中整治的一個縮影。

為進一步加強道路交通安全監管工作,提高群眾交通安全意識,有效減少和預防各類交通事故的發生。連日來,泗溪鎮組織交警中隊、鎮村干部成立交通勸導小分隊,對轄區重點路段、重點區域的來往車輛進行嚴格執法,嚴厲查處電動摩托車等未佩戴安全頭盔、違規加裝遮陽傘等各類交通違法行為,為道路交通安全保駕護航。

行動中,勸導員對駕駛員進行現場勸導和教育引導,講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等知識,引導駕駛員自覺遵守交通規則和帶動親朋好友文明行車、安全行車。此次整治行動共排查機動車、摩托車、電動車351輛,勸導駕乘人員500余人次。

接下來,泗溪鎮將持續開展道路交通安全聯合執法行動,加大現場執法和勸導力度,打好宣傳引導和集中整治的“組合拳”。(黃濤)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