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江西宜豐:嚴陣以待筑牢防汛“安全堤”

2023年03月30日11:03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為有效應對今年防汛形勢,江西省宜春市宜豐縣新昌鎮扎實開展防汛各項工作,加強隱患排查、完善應急預案、積極儲備物資、落實專人專責防汛工作,為群眾筑起生命財產的安全堤壩。

該鎮召開防汛工作動員部署會,積極組織開展汛前防洪隱患排查,落實主要領導包庫、包重點河段崗位責任制,建立隱患台賬,明確防汛工作職責。成立防汛搶險應急小分隊,落實五級責任人,確保防汛物資配齊配足,落實壩體砍雜、加強水庫巡查,切實做好中小河流洪水、山洪災害防御和在建涉水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工作,確保度汛安全。

此外,該鎮嚴格執行防汛期間24小時值班制度,切實做好汛情、險情、災情信息的及時傳達和報送,確保重大災情險情第一時間上報處理,各防汛責任人堅守崗位、遵守紀律、服從命令、聽從指揮。“現在我們對全鎮防汛短板弱項進行梳理,排查易澇低窪點風險隱患,特別針對一些洪災易發的村組,要加強度汛准備。”新昌鎮水務站負責人說道。

新昌鎮樟陂村因村裡的陂下河沒有修建河堤,以前一到汛期總是容易漲水,導致淹沒道路和農田,給村裡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帶來隱患。為解決這個群眾急難愁盼問題,鎮黨委結合“三比三爭”活動要求,立即採取行動,趕在汛期到來之前,組織技術人員到實地進行勘驗,研究河堤護岸方案,積極爭取縣水利局的技術指導和移民項目資金來修建河堤護岸。

最終該項目爭取到18萬元的資金投入,在地勢較低處建設全長約80米河堤護岸。目前。該河堤護岸現已於汛期前完工,將有效阻止汛期河水漫延,方便群眾出行,減少農田損失,惠及兩個村組、人數達300人。“這個護岸建好了,算是解決了村裡一個大難題,今年我們的收成有保証!”村民們高興地說道。(張海燕、袁媛)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