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南昌市青山湖區檢察院:開展支持起訴普法宣傳

2023年03月30日11:04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提高檢察機關民事支持起訴職能的知曉度和認知度,更好保護弱勢群體的合法權益,近日,南昌市青山湖區人民檢察院組織干警以“支持起訴助力弱勢群體維權”為主題,深入轄區站東街道開展支持起訴普法宣傳活動,助力構建和諧穩定的法治環境。

活動中,檢察干警通過懸挂橫幅、發放支持起訴宣傳冊、現場解答等方式,向過往群眾介紹什麼是支持起訴、檢察機關支持起訴的范圍和受理條件,並結合欠薪維權等案例以案釋法,積極向群眾解讀《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條例》,干貨滿滿的宣傳、通俗易懂的講解引得大家紛紛駐足停留、積極參與。本次活動共發放宣傳資料100余份,解答群眾咨詢10余人次,向社會深度宣傳了檢察機關支持起訴法律監督職能,踐行了以人民為中心的司法理念,提升了群眾依法維權的法律意識。

據了解,該院持續聚焦人民群眾“急難愁盼”,能動履職,主動作為,用心用情用力辦好每一件身邊“小案”,以人性化辦案讓弱勢群體感受到法律溫度,深入打造“支起起訴為弱勢群體撐起法治藍天”檢察特色品牌。

下一步,該院將繼續發揮支持起訴職能,助力弱勢群體維權,切實為人民群眾辦好事、辦實事,提升民事檢察工作質效,為營造良好的法治環境發揮積極作用,讓人民群眾真正感受到公平正義。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