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江西興國:春耕搶農時  艾草種植忙

2023年03月30日11:19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勤春來早,春耕正當時。連日來,在江西省贛州市興國縣古龍崗鎮營前、萬溪、建設畬族等村,農戶們冒雨正忙著翻土、栽種,搶抓農時種植艾草,田間地頭一片忙碌景象,據統計近一個月來,完成了800余畝土地流轉和艾草種植。

近年來,古龍崗鎮積極探索產業發展新模式,扎實打造一鎮一品一特色產業,組織部分干部群眾外出南陽市、鄱陽縣等地學習,經多方論証結合本地實際決定大力發展艾草產業,並逐年推進,目前種植艾草1500余畝,畝產效益達3000元左右,帶農益農6000余人。同時,籌建總佔地1.3萬平方米的艾草加工基地,提升艾草附加值,目前一期已接近完工,籌集300萬元回收整合14棟農民閑置房屋,籌建艾草康養民宿。圍繞“特色艾草種植園”“特色艾草深加工基地”“千畝艾草觀光園”“艾草文化體驗中心”四大核心主題,打造集艾草種植、艾草加工、休閑旅游觀光、艾草文化體驗於一體的綜合農業示范基地,以艾草種植、加工、旅游、康養等於一體的艾草三產融合示范園項目初具雛形,拓寬了群眾的增收渠道,走出一條特色種植富民路。

萬溪村黨支部書記陳蘭香表示:“我們村充分發揮基層黨建引領作用,發動黨員、群眾、脫貧戶種植艾草,帶動全村40余名群眾務工,帶動了群眾增收致富,助力鄉村振興。”(黃金泉、鄒健)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