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有效銜接國家要求和地方需求 這個全國性活動在萍鄉舉行

2023年03月30日10:37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第五屆全國產業轉型升級示范區建設政策培訓暨現場經驗交流活動會場。人民網 鄒玢琦攝

人民網萍鄉3月30日電(鄒玢琦)3月27日-28日,國家發展改革委聯合科技部、工業和信息化部、自然資源部、國家開發銀行在江西省萍鄉市蘆溪縣舉辦第五屆全國產業轉型升級示范區建設政策培訓暨現場經驗交流活動。萍鄉市、襄陽市、包頭市、唐山市、銅陵市、淄博市、韶關市等7個示范區城市分別圍繞創新驅動、產業發展、綠色轉型等主題作了典型經驗交流發言。

近年來,江西產業轉型升級呈現良好態勢,綜合科技創新水平指數在全國排名“7連進”,數字經濟增加值突破萬億元,數字經濟核心產業增加值佔GDP比重達8.4%,電子信息產業營業收入破萬億元、躍居全國第4位。其中,本次活動的舉辦地萍鄉,加快推動鋼鐵、電瓷等產業轉型升級,戰略性新興產業佔規上工業比重超過30%。

未來,江西將深入推進產業轉型升級,加快構建富有特色優勢的現代化產業體系。國家發展改革委振興司司長童章舜在總結講話中表示,各地要深刻認識推進示范區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意義,准確把握新形勢下推進示范區高質量發展的目標定位,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充分發揮比較優勢,推動將國家要求和地方需求有效銜接﹔要認真謀劃落實2023年示范區建設各項重點工作,結合年度評估激勵,進一步健全工作機制,圍繞擴大有效投資,進一步用好各類資金,銜接規劃中期評估,進一步加強項目前期工作,立足高質量發展,進一步加強政策研究。

活動現場還舉行了產業轉型升級示范區開發性金融合作協議簽約儀式,國家開發銀行有關分行與萍鄉市、唐山市、平頂山市人民政府簽署了支持示范區建設合作協議。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