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政務要聞

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堅決擁護中央對殷美根涉嫌嚴重違紀違法進行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的決定

尹弘主持

2023年03月30日08:05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近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通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對殷美根涉嫌嚴重違紀違法進行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的決定。

  省委書記尹弘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對殷美根涉嫌嚴重違紀違法進行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充分彰顯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一刻不停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堅定決心,釋放了反腐敗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的強烈信號。省委堅決擁護黨中央決定。

  會議要求,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論述,按照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部署,以案為鑒、舉一反三,堅定不移深化全面從嚴治黨,切實把嚴的基調、嚴的措施、嚴的氛圍長期堅持下去,努力構建更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

  會議強調,要突出強化對黨絕對忠誠,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切實抓好即將開展的主題教育,不斷夯實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政治根基。要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堅決貫徹落實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做到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續深化正風肅紀反腐,始終保持高壓態勢,堅決查處不收斂不收手、膽大妄為的腐敗分子,堅決查處政治問題和經濟問題交織的腐敗。要健全風腐同查工作機制,持之以恆加固中央八項規定堤壩,馳而不息糾“四風”樹新風,深化系統施治、標本兼治,健全全面從嚴治黨體系,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會議強調,全省各級黨組織要把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作為最根本的政治擔當,層層傳導壓力,推動“兩個責任”一貫到底。各級領導干部要以上率下,主要領導要當好“第一責任人”,嚴於律己、嚴負其責、嚴管所轄。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履職盡責,推進政治監督具體化、精准化、常態化,突出加強對領導干部特別是“一把手”的監督,形成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強大勢能,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江西提供有力保障。(全媒體記者魏星)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