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社會

江西上高:無人機飛進田間,助農種地更輕鬆

2023年03月30日15:17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3月30日,在江西省上高縣敖山鎮接官村蔬菜種植基地內,一架無人機正在噴洒農藥,霧狀的農藥隨著氣流散落在綠油油的田地中。森嘉農果蔬專業合作社的現場負責人萬培龍不禁贊一句:“干得真快,省力又省時!”萬培龍來接官村種植紅蘿卜已經十來年了,這些年來他用過手搖噴霧器、電動噴霧器,說起現在的無人機他贊不絕口。

“如果是人工施肥、打農藥的話,我們這兒的600多畝地一般要30個人,前前后后工時要20多天。除草的話60多個人也要做半個月。現在有了無人機,600畝田三兩天就干完了。”萬培龍興奮地說。據悉,無人機低空噴洒農藥與傳統人工噴霧器相比,具有操作簡單、速度快、效率高、成本低、可規模化作業等特點,不僅減少了農藥資源的浪費,也解決農村勞動力不足的問題。

進行無人機農業藥物噴洒只是敖山鎮農戶們利用科技助力農業產業的一個環節,無人機已經逐步投入到種子播撒、肥料播撒等各個環節。引進無人機等科技設備,充分發揮了“安全高效,節能環保”的技術優勢,讓農戶切身感受到科技創新對農業生產的作用,實現了對糧食病虫害的綠色防控,助力糧食抗災保產,確保糧食生產安全。(簡晨敏)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