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社會

江西上高:筑牢食品安全防線,守護“舌尖上的安全”

2023年03月30日16:53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老人家,你採的這些蘑菇好多都是毒蘑菇,不能吃的,會中毒!”近期,江西省上高縣野市鄉在全鄉范圍內開展食品安全督查工作,筑牢食品安全防線。

三月,氣溫回暖,雨水充沛,大量菌類野蠻生長,其中包含一些有毒真菌,容易誤採誤食,嚴重威脅群眾生命安全。為避免發生食品安全事件,野市鄉結合縣委縣政府“三比三爭三賽”抓落實工作以及“三聯三訪三促”作風大轉變活動,成立食品安全工作專班,制定工作方案,印發宣傳資料,組織全鄉黨員、干部、人大代表進村入戶,下企聯民,宣傳食品安全工作。截至目前參與人數300余人次,走訪村民2000余名,發放和張貼宣傳單1000余份,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民以食為天,食以安為先。食品安全不僅關乎著千家萬戶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還關系到國計民生和社會穩定,是人民生活質量、社會管理水平的重要衡量標准。”野市鄉黨委書記李志堅表示。

野市鄉始終把食品安全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探索建立食品安全包保責任制,對全鄉范圍內超市、商店、飯館、食品企業、食堂等涉及食品安全的場所實施網格化管理,按要求將食品安全主體劃分為14個網格,設置14個包保責任人,實施定期督查制度,制定督查清單,做到一周一調度,一月一督查,一季一整改,建立工作台賬,利用好食品安全屬地管理責任平台,按時完成督導任務,做到督查信息實時更新。

據了解,全鄉27個村級包保主體以及6個企業主體已嚴格按照包保責任落實清單的要求全部督查整改到位,各主體負責人將對照食品安全包保責任督查清單,持續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冷福成)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