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社會

國網靖安縣供電公司:黨建+安全 為電力安全加“安全鎖”

2023年03月30日17:49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請你口述一下《安全生產“十不准”》,不准無計劃作業、不准強令冒險作業......”這是國網靖安縣供電公司黨政負責人正在靖安縣香田鄉10千伏新星台區增容工程施工現場觀摩《安全生產“十不准”》演練執行時,現場拷問施工人員《安全生產“十不准”》內容,嚴格落實《安全生產“十不准”》要求,將各項安全措施落到實處,全力筑牢公司安全生產防線的情景。

3月29日上午,國網靖安縣供電公司在香田鄉10千伏新星台區增容工程施工現場,開展觀摩《安全生產“十不准”》演練執行,並要求各生產單位派2人前往現場觀摩,每名施工人員按要求穿戴並熟知內容,生產現場作業前進行再次學習。在施工現場,該公司黨政負責人還對照安全規章制度、不講施工程序等風險點進行了安全監督檢查。

今年以來,該公司深入開展“黨建+安全”系列活動,突出黨建引領業務工作,組織黨員干部開展“五進”活動:安全生產進現場、提質增效進企業、親情服務進社區、優質服務進用戶、愛心互助進校園,著力打造“責任靖電”品牌,促進黨建工作與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積極開展安規理論知識培訓等一系列活動,有力有效開展配電網建設安全風險防控工作﹔組織施工單位學習觸電急救及心肺復蘇法培訓及演練,進一步提高施工作業人員自我防護意識和安全突發事故自救知識教育。採用施工現場抽考、解析電力安全生產“十不准”內容,在各類作業過程中嚴守安全規程,拒絕違章作業,進一步提升員工和施工人員的安全生產意識,不斷規范員工現場行為,引導各級員工自覺遵守安全規章制度,積極營造良好的安全生產氛圍。(華延峰、鄒東山)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