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創新!樟吉改擴建項目建成“廠外無廠”綜合廠站【4】

2023年03月31日14:26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樟吉改擴建項目綜合廠站。 劉紅芳攝
樟吉改擴建項目綜合廠站。 劉紅芳攝

人民網南昌3月31日電 31日,本網從江西省交通部門獲悉,目前,樟吉改擴建項目正在如火如荼的進行。該項目全長104.8公裡,在全國范圍內全面建成“廠外無廠”綜合廠站,達到了移動距離最小,安全效益、生產效益、環保效益、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的大幅提升,為高速公路在建項目提供了可復制、可借鑒、可推廣的經驗。

“合理的生產布局能夠保証人員出行安全、物料順暢,減少無價值的搬運,提高現場的管理透明度和生產效率。”樟吉改擴建項目相關負責人介紹,全線5個綜合廠站規劃建設均在210畝左右,緊鄰主線設置,全部採用統一鋼結構全封閉建造,推動生產經營與環保相得益彰。

據介紹,各功能區域各標段均按要求打造“1個中心+4條生產線”:數智調度指揮中心,混凝土拌和生產線、鋼筋加工生產線、梁板預制生產線和小構預制生產線,實現了標准化作業,智控化、少人化生產。將工序及其設備按回形生產線方式設置,大大減少用地面積。

廠站內設有工匠馨居、超市、理發店、醫務室等,道路及機械設備等均實現高質量共享或共用。

據統計,經過一年實踐,經綜合測算,全線5個標段減少臨時用地155畝,通過節約的土地進行復墾、場地建設等施工,可減少碳排放9113噸,節約成本約5500萬元。(時雨、劉紅芳)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