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撫州市東鄉區:黨建+引才 釋放“雙招雙引”新動能

2023年04月17日17:03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4月15日,江西省撫州市東鄉區駐北京招才引智工作站、東鄉區駐北京流動黨支部、東鄉區(北京)協同創新中心揭牌儀式暨招商引資推介會在北京舉行。聘請中科院理化所工程和生態塑料國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總工程師季君暉為東鄉區“特聘專家”,聘請一批中科院專家、博士為東鄉區“工業診所”專家。中科院專家教授,在京的東鄉籍專家學者、流動黨員、鄉賢鄉友共計100余人參加活動。

據悉,東鄉區此次在全國科技創新中心——北京建設駐外招才引智工作站及流動黨支部,旨在借助北京高校密集、人才雲集的虹吸效應,統籌駐北京流動黨支部力量,充分發揮“流動堡壘”作用,著力引進一批高層次領軍人才、急需緊缺人才、基礎性實用人才,推動企業、高校、科研機構開展跨區域務實合作,實現人才鏈、產業鏈、創新鏈深度融合。

與會人員紛紛表示,要爭做宣傳東鄉的“代言人”、反哺東鄉的“追夢人”、建設東鄉的“合伙人”,積極在引資、引智、引技方面穿針引線,介紹更多企業、客商和人才到東鄉投資創業,推介更多商協會組織和各界人士到東鄉開展交流合作。

近年來,東鄉區深入實施人才強區戰略和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突出黨建引領作用和流動黨員主體作用,推動招才引智和招商引資深度融合、高效聯動,先后在深圳、福州、上海設立招才引智工作站,與中科院、上海交大等一批科研院所、高校開展技術合作,多頻次開展“三請三回”“雙返雙創”等招商引資、招才引智活動,吸引在外人才返鄉創業,促進產業鏈與人才鏈“雙鏈融合”,有力推動了全區經濟社會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羅志、王倩)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