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尹弘主持江西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時強調

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努力做到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

駱惠寧黃寧生到會指導 葉建春吳忠瓊等省委常委發言

2023年04月15日07:23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4月14日,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專題集體學習會,並開展深入研討交流。省委書記尹弘主持並帶頭發言。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高標准高質量開展好主題教育,努力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方面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中央第八指導組組長駱惠寧、副組長黃寧生以及指導組成員到會指導。

  省委常委同志會前認真自學研讀了學習材料。尹弘帶頭,葉建春、吳忠瓊等省委常委發言。大家緊緊圍繞主題,緊密結合自己的學習、思想和工作實際,談認識、說體會,進一步筑牢了開展主題教育的思想基礎。

  尹弘在發言中說,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一個系統完整的科學體系,是我們認識世界和改造世界的強大思想武器。我們要深刻認識開展這次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深刻領悟這一重要思想的豐富內涵和核心要義,掌握其中蘊含的世界觀方法論,全面系統學、及時跟進學、深入思考學、聯系實際學,做到常學常新、常悟常進,整體把握、融會貫通。要持續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江西篇章”,把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時的重要講話、對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作為學習貫徹的重點,扎扎實實把江西的事情辦好。

  尹弘指出,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要在學以致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首要是牢鑄忠誠,切實把學習落實到講政治、鑄忠誠上。關鍵是抓好發展,以強化理論學習指導發展實踐,以深化調查研究推動解決發展難題。根本是為民造福,盡心竭力為老百姓辦實事、解難題。重點是提升本領,努力成為履行崗位職責的行家裡手、推進改革發展的內行領導。

  尹弘強調,全省各級黨員領導干部特別是省級領導同志,是“關鍵少數”,在主題教育中必須標准更高、要求更嚴、做得更好。要帶頭加強理論學習,堅持全面學、系統學、深入學,發揮帶學促學的“頭雁效應”,引導全省黨員干部深學細悟篤行。要帶頭開展調查研究,深入實際、深入群眾,把脈問診、解剖麻雀,認真開展領題調研,拿出高質量的調研成果,推動全省大興調查研究之風、真抓實干之風。要帶頭抓好檢視整改,堅持邊學習、邊對照、邊檢視、邊整改,切實把學、查、改有機貫通起來,全面查找自身不足和工作偏差,帶頭抓整改、見行動。要帶頭全面落實責任,緊密結合所在地區、分管領域實際情況,把主題教育謀劃好、組織好、落實好,努力把各項工作做得更好,凝心聚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的江西篇章。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參加。(全媒體記者魏星)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