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江西浮梁:古村煥發新生機

2023年04月13日08:32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滄溪村楊春河畔,古村與新村遙相呼應。 人民網 時雨攝
滄溪村楊春河畔,古村與新村遙相呼應。 人民網 時雨攝

人民網浮梁4月13日電(時雨)春日的陽光下,江西省景德鎮浮梁縣勒功鄉滄溪村清澈的楊春河畔,滄溪古村與新村遙相呼應,臨水依山、環境優美、風光旖旎。

滄溪古村近140棟明清古建筑至今保存完好,是宋代以來贛皖交界處具有代表性的古村落之一。為了使這些古建筑得以保護,同時又不影響村民生產生活,當地在古村旁開辟建房用地,房屋統一建成徽派風格,將部分村民遷出,既解決了古村保護難題,也滿足了村民改善生活的需求。

在保護古建筑的同時,近年來,滄溪村以其特有的傳統文化和特色古民居、古建筑為依托,大力發展鄉村旅游,在“生態+文化+發展”方面做文章,打造生態環境優美、村容村貌整潔、產業特色鮮明、鄉土文化繁榮、公共服務健全、農民生活幸福的休閑旅游觀光地。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