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尹弘調研國家安全工作時強調

全面貫徹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 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發展格局

2023年04月14日08:16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在第八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到來之際,4月13日,省委書記尹弘深入有關單位專題調研國家安全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家安全的重要論述,全面貫徹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全力筑牢維護國家安全的江西屏障,切實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發展格局。

  袁勤華參加調研。

  尹弘參觀了省國家安全廳主題展覽,了解國家安全工作情況,要求堅定不移守護以政治安全為根本的國家安全,把維護國家安全貫穿工作各方面全過程,加快推進國家安全體系和能力現代化。在南昌大學信息安全重點實驗室,尹弘看望科研人員、了解技術裝備,並觀摩國家安全觀知識培訓現場教學。他強調,要強化國家安全宣傳教育,廣泛開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宣傳教育活動,推動總體國家安全觀入腦入心,凝聚起維護國家安全人人有責、人人盡責的強大合力。

  金融安全是國家安全的重要組成部分。在人民銀行南昌中心支行,尹弘通過展板和PPT,了解防范化解金融風險工作情況。尹弘指出,要持續提升風險監測、預警水平,通過信息化、智能化手段織密織牢金融風險防控網,實現金融風險早識別、早預警、早發現、早處置。他希望南昌中心支行進一步推動金融數據信息共享,加強業務培訓,幫助我省各地有效提升防范化解金融風險的意識和能力水平。

  礦產資源勘查開發事關國計民生和國家安全。來到省地質局展示中心,尹弘饒有興致參觀資料、圖片和礦石標本,了解我省能源資源安全保障情況,希望廣大地質人員發揚優良作風,加大勘查力度,加強科技攻關,多找礦、找好礦,在新一輪找礦突破戰略行動中發揮更大作用。在“工程建設”展區,尹弘對省地質局“走出去”、服務“一帶一路”建設給予肯定,他要求加強海外利益保護,持續提升風險防范意識和安全保護能力,全力守護好生命財產安全和能源資源安全。

  在省保密技術服務中心,尹弘參觀了保密宣傳教育展,觀看了技術演示。尹弘說,保密工作直接關系國家安全和利益。要充分發揮保密教育實訓平台等作用,積極開展宣傳教育培訓,推動各級領導干部和涉密人員提高保密意識、掌握保密知識,切實筑牢保密防線。

  尹弘在調研中強調,各級各部門要深刻領會總體國家安全觀的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加強黨對國家安全工作的絕對領導,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為契機,壓緊壓實責任,建強工作隊伍,提升工作效能,不斷開創我省國家安全工作新局面。(全媒體記者魏星)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