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要聞

葉建春主持召開第7次省政府常務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分析一季度經濟形勢研究部署下一步經濟工作

2023年04月16日08:16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4月15日,省長葉建春主持召開第7次省政府常務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分析一季度經濟形勢,研究部署下一步經濟工作。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廣東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江西實際抓好貫徹落實。要牢牢扭住科技創新“牛鼻子”,打好產業升級攻堅戰,唱好區域協調發展“協奏曲”,做好全面對接、全面融入、全面服務、全面協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大文章。全省政府系統要高標准高質量開展主題教育,努力做到見行動、創特色、求實效。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首都義務植樹活動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持續開展國土綠化,加強生態資源保護,進一步擦亮江西綠色生態的金字招牌。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外交外事工作的系列重要講話精神,鞏固拓展第五屆“阿拉伯藝術節”成果,深化與歐洲、巴西等地區經貿文化交流合作。

  會議深入學習貫徹近期國務院常務會議精神,分析全省一季度經濟形勢,研究部署打好經濟回升攻堅戰工作。會議指出,今年以來,全省各地各部門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以及省委和省政府工作要求,推動經濟發展實現大盤穩定、態勢向好。要堅定信心,正視困難,增強韌勁,全力以赴擴大有效需求,精准施策幫扶經營主體,持之以恆深化改革創新,加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牢牢守住安全發展底線,奮力拼經濟、跑出加速度,打好經濟回升攻堅戰,全力保証“雙過半”,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奠定基礎。全省各級政府要強化擔當,全面加強自身建設,做到政治上絕對忠誠、業務上本領高強、作風上務實清廉,更好履行政府職能。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省政府關於帶頭開展調查研究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工作方案》《省直單位辦公用房權屬登記及處置利用行動方案》等。(全媒體記者張武明)

(責編:羅娜、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