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江西南昌:知識產權運營基金達1.05億元

2023年04月20日19:01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4月20日電(鄒玢琦)4月20日,在第23個世界知識產權日到來之際,南昌市第23個“世界知識產權日”新聞發布會在南昌市市場監督局舉行。

南昌市為首批國家知識產權強市建設示范城市,知識產權指標在2022年度江西省營商環境考評排名第一。為做好知識產權保護工作,南昌市市場監督局制定了《南昌市知識產權強市建設綱要(2021-2035)》和《南昌市國家知識產權強市建設示范城市工作方案(2022-2025)》等一系列政策文件,並強化資金支持,市級知識產權專項經費年均保持1700萬元,知識產權運營基金達1.05億元,激勵企業加大創新創造力度和保障知識產權事業發展。

據介紹,2022年,南昌市專利授權量17855件,佔全省23.5%,其中發明專利授權量3730,同比增長39.86%,佔江西省43.1%﹔有效發明專利擁有量13630件,佔江西省43.5%﹔每萬人有效發明專利擁有量21.77件,同比增長5.77件,是江西省的3.14倍。

另外,南昌保護中心確定為首批國家級專利導航服務基地。南昌市重點產業知識產權運營基金,目前已經完成4個項目的投資,投資金額達5000萬元。知識產權質押融資“入園惠企”專項行動、銀企對接會、“政銀企”平台等,也促進了知識產權與金融資源有效融合,為中小企業解決融資難題。2022年,南昌市知識產權質押融資金額達11.3億元。

值得一提的是,為精准聚焦企業需求,精准提供服務,南昌市還制定了知識產權公共服務事項工作清單,搭建了知識產權公共信息服務平台,成立南昌市知識產權保護中心青雲譜分中心。實現知識產權獎勵、補助項目“網上辦”,2022年市級知識產權專項資金獎補兌現1167萬元。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