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江西南豐:助推學前教育高質量發展

2023年04月24日11:42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學前教育是基礎教育的基礎。近年來,江西省撫州市南豐縣始終把發展學前教育作為促進全縣教育整體發展的重點,全力推進教育民生項目建設,不斷優化幼兒園教學環境,全面改善辦學條件,進一步把學前教育辦成人民滿意的事業。

日前,筆者在南豐縣市山鎮第一中心幼兒園項目建設現場看到,工人們正忙著室內粉刷和鋪設各類管道,確保項目按期投入使用。據了解,市山鎮第一中心幼兒園項目總投資約為2012.13萬元,總用地面積約為4178.66平方米,主要建設內容包含幼兒園教學樓、門衛室、停車場等。項目建成后,將提供學位280個。

南豐縣市山鎮中心小學副校長萬雲軍介紹說:“這個項目完成以后,將會是我們集鎮第一所公辦幼兒園。目前,工程量已經完成百分之八十。下一步,我們將加班加點組織工人完成項目的基礎工程及附屬工程建設,確保秋季幼兒園准時開學。”

近年來,南豐縣不斷加大公辦幼兒園建設,增加公辦幼兒園學位供給,加快推進縣第五幼兒園建設,新建琴城鎮水北幼兒園、市山鎮翠雲幼兒園等五所學校,滿足周邊適齡幼兒就近入園,推動全縣學前教育事業的健康、持續發展,基本建成“廣覆蓋、保基本、有質量”的學前教育公共服務體系,從根本上解決“入園難”“入園貴”問題,讓“安心托幼”真正惠及民生,深入“民心”,滿足人民群眾幼有優育的美好期盼。(李煜祖)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