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江西南豐:山間田園綜合體 富民走出新路子

2023年04月19日09:04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江西省南豐縣三溪鄉柏蒼村軍峰山下的田園綜合體風光優美。 人民網 時雨攝
江西省南豐縣三溪鄉柏蒼村軍峰山下的田園綜合體風光優美。 人民網 時雨攝

人民網南豐4月19日電(時雨)18日,在江西省南豐縣三溪鄉柏蒼村軍峰山下的田園綜合體桑園裡,游客們正在採摘成熟的桑椹,體驗採摘樂趣,而本地村民則將桑椹裝盒包裝,隨即運往市場進行銷售。

據悉,三溪鄉引進專業的農業發展有限公司,集中流轉村民土地,進行統一規劃和布局,統一整理和規范,在深山間打造了田園綜合體。該綜合體種養游一體化,以現代農業技術為基礎,線上銷售線下觀光為渠道,大力發展生態種植養殖,打造成為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農業田園綜合體”。

據介紹,該項目通過集體經濟發展帶動脫貧戶和村民就業增收。公司在籌建過程中,積極吸納周邊脫貧戶和村民參與工程施工和基礎工作﹔在建成后,對村民進行統一培訓指導並優先雇佣。

此外,農戶生產的蜜橘、魚和芋頭等農產品,公司統一按市場行情進行收購,幫助農戶清理庫存,盤活資金。公司還鼓勵支持農戶參與到生態園旅游、文創等周邊各類行業,充分帶動群眾就業,努力構建企農雙贏共同體,實現“輸血”向“造血”轉變,切切實實為群眾帶來福祉。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