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2023年“三支一扶”計劃選派3.4萬名高校畢業生

2023年04月25日08:1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4月24日電 (記者姜琳、魏弘毅)人社部人力資源流動管理司副司長孫曉麗24日表示,人社部將會同有關部門啟動實施2023年“三支一扶”計劃,選派3.4萬名高校畢業生到基層服務,計劃實施繼續向民族地區、邊疆地區和鄉村振興重點幫扶地區傾斜,中西部地區將佔到中央財政補助名額的83.5%。

  孫曉麗是在當天舉辦的人社部2023年一季度新聞發布會上作出的上述表述。她表示將從四方面扎實推進“三支一扶”計劃。

  一是拓展服務崗位。緊緊圍繞鄉村振興戰略需要、圍繞基層實際發展需求,積極拓展農技推廣、水利建設、生態環保、醫療衛生等基層急需緊缺崗位,不斷優化人員招募結構。

  二是強化培養使用。進一步健全“三支一扶”人員培養培訓體系,實施好能力提升專項培訓計劃,大力提升人員綜合素質和專業能力,完善導師結對幫帶等培養制度,立足崗位強化實踐鍛煉。

  三是健全服務保障。落實好工作生活補貼、社會保險、期滿服務等支持政策,加強對“三支一扶”人員的關心關愛,積極為“三支一扶”人員干事創業創造有利條件。

  四是加強宣傳引導。大力宣傳鼓勵高校畢業生到基層工作的政策措施和扎根基層、青春報國的典型事跡,營造“到基層去、到祖國最需要的地方去”成長成才的良好氛圍。

  “三支一扶”計劃是人社部會同中組部、教育部、財政部等10部門共同組織實施的高校畢業生基層服務項目,自2006年實施以來,已累計選派51萬名高校畢業生到基層從事支教、支農、支醫和幫扶鄉村振興服務等,對促進基層事業發展、優化基層人才結構等發揮了積極作用。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