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江西省安委辦、省減災辦印發通知

部署“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2023年04月25日08:10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4月22日,省安委辦、省減災辦印發通知,部署“五一”假期全省安全防范工作。

  通知指出,當前,各地各生產經營建設單位開足馬力、加大產能,人流、物流、車流逐漸增多,加上我省已全面進入汛期,各類安全風險相互交織、疊加碰頭,安全防范任務十分艱巨。各地各有關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防災減災救災重要論述,按照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全力以赴抓好各項安全防范工作。

  通知要求,要充分認識加強安全防范工作的極端重要性,深刻汲取近期省內外各類事故教訓,以深入開展主題教育為契機,層層傳導壓力、壓實責任,堅決扛起“促一方發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責任﹔各級黨委、政府和行業主管部門主要負責人要以上率下、擔當作為,主動靠前指揮、帶頭深入一線,提前部署“五一”期間各項安全防范工作,牢牢守住不發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底線。要切實強化重點行業領域的安全風險管控,“五一”假期前,組織一次對本地區和行業領域各類風險隱患的再排查、再梳理、再整改﹔強化安全監管執法檢查,突出重點行業領域,特別是消防領域要重點排查整治消防安全隱患。

  通知要求,要認真抓好災害性天氣的防范應對處置,組織部門聯合會商,及時發布災害性天氣預警信息,嚴防自然災害帶來次生災害事故﹔持續加強森林防滅火工作,突出山洪地質災害防御、中小河流防洪、城鄉內澇防范、水庫(山塘、水電站)和在建涉水工程度汛安全,堅決把確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實處。要嚴格落實應急值班和值守備勤制度,暢通信息報送渠道,假期實行災害事故“零報告”制度,緊急情況或重大突發事件要第一時間掌握、第一時間報告、第一時間處置,決不能瞞報、漏報、遲報、錯報﹔督促各類應急救援力量時刻保持備勤狀態,確保一旦發生災害事故,能立即響應、迅速行動、科學應對、高效處置,堅決守住維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線”。(全媒體記者卞曄)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