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加強制度保障、完善激勵機制——

引導更多醫學專業畢業生成為鄉村醫生

2023年04月26日08:3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4月25日電 (記者申少鐵)國家衛健委、中央編辦、教育部、財政部、人社部等5部門近日聯合印發《關於實施大學生鄉村醫生專項計劃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

  《通知》明確了各地、各相關部門的工作任務以及實施專項計劃的時間節點。對有意願從事鄉村醫生的醫學專業高校畢業生,由縣級衛生健康行政部門按照《鄉村醫生從業管理條例》有關規定辦理執業注冊。將大學生鄉村醫生作為招聘引進的醫療衛生人才,簽訂服務協議,明確工作期限,落實相應社會保障待遇。鼓勵大學生鄉村醫生考取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要求鄉鎮衛生院拿出一定數量的崗位公開招聘符合條件的優秀大學生鄉村醫生。繼續加強大學生鄉村醫生崗位培訓,加大大學生鄉村醫生的繼續醫學教育資源供給,確保上崗后3年(含)內完成一輪培訓。完善激勵機制,鼓勵地方按照學歷、執業資格、職稱、工作地點等因素在單位內部分配中對大學生鄉村醫生予以傾斜。

(責編:羅娜、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