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江西靖安生活年開啟 縣委書記力邀賓朋體驗“白雲深處 健康生活”

2023年04月26日14:45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靖安4月26日電(時雨)4月25日晚,2023靖安生活年開幕式在江西省靖安寨下山健身公園開幕。靖安縣委書記曾海在開幕式上向來自五湖四海的賓朋推介了靖安縣的好山好水好生活,力邀大家來靖安體驗“白雲深處 健康生活”。

曾海介紹了靖安縣情等情況,他表示,近年來靖安縣突出“兩區一節”,加速推動旅游升溫升級。“兩區”是以中源避暑小鎮為核心,積極創建國家級旅游度假區﹔是以三爪侖“天然氧吧”為核心,努力創建國家5A級景區﹔“一節”則是當天盛大開幕的首屆靖安生活年活動,以“有一種生活叫靖安”為主題,依托生態和文化旅游資源兩大優勢,圍繞健康休閑、健康運動、健康田園三大生活方式,通過春、夏、秋、冬四個篇章,開展八大主題活動。

“靖安全縣森林覆蓋率84.1%,年均氣溫13到17℃,水系發達,被評為中國天然氧吧和中國娃娃魚之鄉,靖安北河被評為長江經濟帶最美河流﹔靖安始終保持了生態美、天然美、素顏美,榮獲了中國最美縣域、國家園林縣城等稱號。”曾海說,目前靖安縣有8個山岳峽谷型景區、7個人文景區、20多個度假項目,2個溫泉度假區,3個省級旅游小鎮,70多個戶外運動項目,157家休閑農業園,750多家民宿。此外,靖安還是青天故裡、中華詩詞之鄉。長期受耕讀文化、禪宗文化的熏陶,靖安人崇文尚德、誠實守信,到靖安可以感知出世的寧靜、入世的安詳。

“靖安生活年活動,是近年來我縣籌辦的規格最高、規模最大、時間最長、內容最多的一次文旅活動,是對靖安文明程度、城市形象的一次大檢驗。”在開幕式上,曾海還向靖安的民眾發出呼吁,靖安的父老鄉親們都是靖安的形象代言人,希望大家愛靖安、為靖安,繼續保持開明包容、熱情好客、遵德守禮的傳統,當好東道主、主人翁,體現靖安溫度,演繹靖安生活。“同時,我也寄語在外的靖安游子,你們是家鄉的驕傲,靖安的發展變化與你們榮辱與共,靖安生活年活動同樣需要你們的參與,靖安的美好明天也需要你們的喝彩。”曾海表示,相信有大家的鼎力支持,靖安生活年活動一定能夠取得圓滿成功,一年更勝一年。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